花蓮強震導致雲門翠堤大樓倒塌,目前搜救隊正積極尋找7名失聯者。內政部消防署特搜隊長梁國偉今(9)日中午表示,救難人員已經進入2名加拿大籍旅客所在的「漂亮生活旅店」213號房,並使用生命影音探測器進行室內搜尋,但只尋獲行李箱,尚未在213室發現旅客。

梁國偉下午受訪表示,搜救人員於11時8分在室內找到行李箱,但目前還沒發現任何受困者。他說,在213房發現有生命跡象時是今天凌晨約12點30分,現在是利用生命影音探測器做事內搜尋,另外搜救人員也入室搜尋。

梁國偉指出,特搜隊目前使用的是管狀且可轉彎的「生命影音探測器」,因為有些地方搜救人員無法進入,在較狹小空間裡,可以用探測器在裡面開燈探測裡面是否有受困者。他也說,由於213是破碎空間,裡面作業空間小且危險,困難度高,因此特搜隊在進行搜救任務時,隨時都在使用生命影音探測器。

梁國偉也指出,特搜人員於12點開始交接班,預定每2小時交接一次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