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釀災,縣長傅崐萁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3個災區定點的建物相關資料,將全部主動報請地檢署進行所有刑事調查,要負責任的就一定要負責任,絕對不會放過。

他並表示,花蓮縣政府也絕不迴避責任,所有調查費用由花蓮縣政府提供,一定查辦到底。

花蓮地震造成統帥飯店、國盛六街2及4號、國盛六街41號和雲門翠堤大樓4建物倒塌,震災救援進入第3天,至中午為止共10人罹難。傅崐萁說,其中包括1名菲律賓籍、4名中國大陸籍,將盡速安排家屬來台,罹難者聯合公祭儀式預定在12日舉行。

傅崐萁表示,花蓮縣政府會用同樣人道的心情、做同樣的慰問金發放。有法的就依法,沒有法的就依照社會慈善資源,撫恤不幸罹難者。家屬在大陸、菲律賓的,會安排他們在最短時間來到花蓮。

他說,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中,明天將先針對已統計的受災戶,發放每戶新台幣20萬元慰問金。如果受災戶要另外租屋,會有每個月6000元租金補貼。同時也進行新的安置重建作業,讓每戶受災戶都能有重建的新房子,讓他們未來能持續在花蓮安身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