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常說小孩是這個世代的未來,衛生福利部為了讓貧窮兒童滿18歲之後也能接受高等教育或職業訓練,便開辦「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讓那些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長期安置的兒童及少年積極擺脫世代貧窮的循環,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今(9)日表示,桃園市從106年6月開辦「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以來,桃園市已經有143戶申請開戶。

近日為了鼓勵更多符合資格的家戶申請開戶,桃園市社會局特別結合桃園市小英之友會、東北扶輪社、裕棉實業有限公司、新瑞倡股份有限公司等熱心公益團體,一同辦理「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宣導會暨新春送暖活動」,捐贈獎勵金25萬元、毛毯500件及白米500包,在活動現場贈送給已開戶或新開戶的家長。

「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的目的是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累積未來教育或生涯基金,衛生福利部規範實施對象為1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之列冊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兒童及長期安置之失依兒童,藉由家長為孩童設立個人帳戶,每月固定存入500元、1000元或1250元,政府每半年相對提撥同額補助,透過家長與政府的共同存款,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可以在18歲前存下第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