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在6日強震過後,造成路面隆起、大樓倒塌,許多企業、藝人都紛紛捐款賑災,金援、人力、物資源源不絕,Facebook(臉書)今(9)日也宣布,將捐出新台幣1000萬元,協助災民重振生活,累積兩天,目前各界愛心捐款總金額已超過8億元。

Facebook不僅捐款賑災,在地震發生後,立刻啟動Facebook平安通報站包括線上募款及互助訊息發布的相關功能,讓有資源的人們能在災害發生時齊聚在Facebook上,提供援助給需要的災民,提供一個平台讓人們建構社群的能力,讓世界更緊密連結。

Facebook指出,這次為花蓮地震啟動的平安通報站,發揮很大的功用,例如地震發生後,立即有專業拆除師傅在Facebook平安通報站留言,表示已從台北趕至花蓮準備一起投入當地重振工程,另有知名連鎖健身中心開放花蓮市內店面給需要幫助的居民及前線人員們至館內盥洗或休息,更有許多民宿業者紛紛至Facebook平安通報站留言,共提供超過100間的客房免費住宿,給予第一線的支持援助。

除了臉書捐款之外,日本雅虎也在昨天成立,「台灣東部地震 緊急支援募金」捐款專頁,截至今天早上為止,捐款金額將近六千萬日圓(約1620萬台幣),募款活動預計2月底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