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今(8)日舉行二月份大師講座,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談「遠見台中,放眼世界」,針對前瞻基礎建設帶給台中市的未來發展,進行深入剖析。

蔡其昌演講的簡報,大大秀出「台中,命中注定我愛你!」他感性的表示,當初求學時想說上大學時一定要離開台中,沒想到卻考上東海大學,命中注定離不開台中這塊家鄉土地。

大學畢業後他從國會助理做起,曾任台中縣民政局長、民進黨發言人等要職,現已擔任三屆立委,對於台中這塊土地,他充滿深厚的感情及更多的期許。他也認為,台中未來會在台灣區域發展扮演重要角色,甚至在亞洲城市競爭中都占有相當的位置。

蔡其昌進一步指出,台中現已躍居台灣第二大城市,大台中的交通路網、城市綠美化及城市建設將更具體的發展,而城市發展不能僅看當下,而是放遠未來做永續的規劃。蔡其昌說:「城市治理的關鍵就是執行力,而執行力就是專業能加上政治能力。」

蔡其昌說,台中市、中部區域正在崛起,台中對台灣區域發展將扮演關鍵角色,市府團隊在林佳龍市長帶領下,已對台中未來二、三十年發展提出相關規劃,他在中央會與地方聯手,一步步往前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