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一波多折,準台大校長管中閔遭到台大師生質疑未充份揭露台灣大哥大獨董身份、台灣大副董蔡明興未利益迴避等爭議後,又遭爆料論文抄襲風波;台大遴選委員會在1月31日召開會議,雖已將公文呈報教育部人事處,一直沒有下文。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表示,目前仍有相關資料需要釐清與補足,而針對學術倫理問題,交由高教司與台大再作釐清外;人事單位針對當天開了六個多小時的會議,有許多討論並未詳列在呈報教育部的公文中,將要求台大再作補充。但目前看起來,管中閔已無法在農曆年前順利上任。

對於有哪些爭議部分需要台大或台大遴選會再作說明?教育部人事處長表示,目前的公文書作業都是以「密件」方式處理,而人事處針對當天台大遴選委員會召開的會議認為,教育部要求台大遴選會要「釐清的爭議」內容部分,在公文中「看不清楚」,因此會再請台大提供資料,但不一定是要再召開遴委會,台大也可以作處理。

對於,台大校務會代表已提出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而連署人數也已超過門檻,台大臨時校務會議是否會影響教育部的核定與否?人事處長陳焜元並未表態,只說「會嚴密觀察」台大臨時校務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