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花蓮強震,總統蔡英文昨日上午搭乘行政專機、並搭載救災的工兵群前往花蓮勘災後,今8日也將再度前往;並在當地過夜,瞭解最新救災狀況。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表示,蔡英文為了掌握最新救災狀況,今日上午11時在府內狀況室分別與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上將、花蓮縣消防局長進行電話會議,瞭解目前最新的救災情形。陪同還有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

黃重諺表示,蔡英文除了聽取救災情形,也詢問目前失人數與具體狀況,同時也關心搜救儀器是否充足。對於下階段受災現場拆除亟需大型機器,總統也指示政府團隊全力協助。與陳寶餘通話時,特別關心2處收容所民眾起居狀況,包括是否有足夠熱水淋浴、居住況狀是否有一定生活隔間,特搜隊的熱食等。陳寶餘也表示,國軍已經派遣野戰淋浴機支援,並且正在調遣可以供家庭使用的帳幕,希望能充分照顧收容處所民眾起居生活。

黃重諺表示,因為關注目前民眾收容狀況及救災進度,蔡英文稍後也將排開其他行程,再次前往花蓮,預計今日晚上也會在花蓮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