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黑鷹直升機至今仍在失聯狀態,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今(8)日坦言,目前連直升機定位都找不到,搜救困難,但還是會窮盡一切力量搜救,人力並沒有因花蓮地震救災而減少,反而更多,讓家屬放心。

空勤一架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在蘭嶼執行醫療後送任務,起飛後3分鐘即失聯,機上6人下落不明,國搜中心獲報後,立即派遣空勤總隊及國防部搜救機前往目標區搜救。邱昌嶽今天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針對記者詢問,做了以上表示。

邱昌嶽指出,現在要先找到定位,才有辦法搜救,目前已出動海軍獵雷艦及民間最新的偵測儀器幫忙定位,但還是沒有任何訊息,而且海象很差,獵雷艦會晃動,在執行上有困難。

邱昌嶽也說,黑鷹直升機可能已經沈到海裡了,因為海溝很深,最淺的都有800公尺以上,直升機發出的微波訊號也許被沙石蓋住,導致水面上的器具都接收不到,而且時間越久,發出的訊號就越弱。不過,還是會窮盡一切力量搜救,因為人命關天,駕駛員等6人的生命比直升機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