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區6日發生芮氏規模6強震,最大震度達7級,造成4棟大樓傾斜、倒塌,不分藍綠的政治人物都陸續表達捐錢意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表示,自己昨天被記者問到第一時間沒回答,因為要回家算算看還有多少錢可以捐,大概會捐一個月薪水,會叫妻子陳佩琪去捐錢。

花蓮0206強震,總統蔡英文、多位地方政府首長及立委都陸續表達捐錢意願,有媒體昨日詢問柯文哲是否捐款時,他並沒有回應。

不過,柯文哲今日出席萬大漁市華中橋下臨時中繼拍賣場工程開工典禮,會後接受聯訪時,被問到是否捐款,柯文哲表示,昨天被記者問到時,一時間沒有回答,「因為要回家算算看我還有多少錢可以捐」,他說,大概可以捐一個月。

媒體追問他是否確定會捐款?柯文哲笑稱,「會啦、會啦!」「我叫陳佩琪去捐」。

隨後,柯文哲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地震震垮了建築物,震不垮台灣人的團結」。他說,截至目前爲止,北市府已經出動53人、3台車輛、2隻搜救犬,以及各式搜救器材,「我們會與其他縣市的救災人員通力合作,一起努力到所有人都被救出為止。我也要呼籲所有執行救災的弟兄們,在執勤時也要小心自身安全」。

柯文哲表示,他認為花蓮是人間淨土,每次到花蓮時,都能讓心靈獲得平靜,這次強震重創,他會捐出一個月的薪水,也希望大家都能共襄盛舉,幫助災民度過難關,也幫助花蓮重新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