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針對花蓮地震致慰問函給總統蔡英文,函中表示,得知這次在台灣東部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深感痛心。

安倍說,在為不幸罹難者祈求冥福之時,也對受災民眾由衷致上慰問之意。

安倍表示,東日本大地震(311大地震)的時候,得到來自日本長期友人的台灣民眾溫暖協助,時至今日,日本國民仍記憶猶新。

他說,在台灣值此困難之際,日本願提供任何必要協助。目前已派遣警消等專家小組前往災區,將盡全力協助搜救工作。

日派7人專家小組 下午抵花蓮災區協助

日本外務省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台灣東部發生地震造成災情,日本已派遣由7人組成的專家小組前往災區協助,預計下午抵達。

外務省表示,日本已在今天派遣由7人組成的專家小組前往台灣,預計下午會抵達災區,協助搜救失蹤者等行動。

新聞稿指出,地震發生後72小時內,對救援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時間,為了協助拚命搜救失蹤者的台灣當局,專家小組將包括能操作在瓦礫堆上方探測生命跡象儀器的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