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受歡迎的觀光熱氣球活動驚傳意外,疑似風速突然改變,造成1個熱氣球墜落地面,16人被拋出吊籃外,其中7人受傷送醫,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意外發生在距離墨爾本東北約46公里的雅拉谷(Yarra Valley)迪克森河(Dixons Creek),十多名包括外籍人士在內的觀光客,8日一早搭乘Go Wild Ballooning公司的熱氣球,參加飽覽迪克森河行程。未料當時一股西南風突然改變風速,熱氣球緊急降落不成,反而迫降地面的一個大型建築工地上,造成吊籃內16人都被拋出,其中4男3女頸部、背部骨折受傷嚴重,被送到皇家墨爾本醫院治療。

維多利亞州熱氣球產業發言人克羅克(Damian Crock)表示,他詢問過該熱氣球飛行員,據飛行員的說法,熱氣球失事前遇到意外的西南風變化,他在困難的條件下「硬著陸」。當地高級警官桑德蘭(Sunderland)指出,熱氣球是當地相當熱門的活動,很少發生事故。該起熱氣球墜落的確切原因還沒有確定,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將進行調查。

Go Wild Ballooning熱氣球公司主打飛越雅拉谷的熱氣球旅程,居高臨下,可以飽覽山谷葡萄園風光。

澳洲墨爾本附近的雅拉谷發生熱氣球意外,16人被拋出籃外,幸好無生命危險。   圖:翻攝墨爾本「9NEW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