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全台有感,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參選人翁章梁與團隊成員募資共同捐出10萬元,希望拋磚引玉,並呼籲國人發揮愛心協助災民;另一名參選人張明達則召集縣議會議員同仁共同樂捐,金額共12萬元,並停止一切競選活動,一起為災區祈福。

6號晚上的花蓮規模6.0地震造成四棟建築物倒塌,傷亡人數可能持續攀升,翁章梁第一時間在臉書表達關心,也致電過去行政院同仁詢問如何協助。今天花蓮縣府公佈社會救助金帳號專戶,翁章梁主動邀團隊成員一起捐款,翁也向救災人員致意,感佩嘉義縣特種搜救隊代表所有嘉義人前往災區救援。

張明達競選總部發言人黃嫈珺表示,團隊從清晨持續不斷關心花蓮災情,由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召集議員共同樂捐,金額共12萬元,同時停止一切的競選宣傳活動,大家一起為災區祈福。

張明達先前為救難隊募得1,500,000元的設備費,添購許多重要器材,剛好此次可以派上用場,不僅保障救難弟兄的自身安全,也發揮緊急救援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