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夫人陳珮琪日前接受電台受訪時為先生抱屈,但名嘴陳敏鳳在《東森新聞雲》評論,批評陳佩琪此舉是台灣政治裡最討厭的「夫人政治」,還拿前總統陳水扁來做比喻,稱扁夫人吳淑珍干預政府人士,這就是夫人干政後果。結果,有媒體引述陳敏鳳的評論報導,引發陳佩琪在該則報導下留言嗆聲。

有媒體引述名嘴陳敏鳳的評論報導,指陳佩琪繼先前以熊讚「功高震主」暗喻的熊讚事件後,再次利用行政資源行政治之舉,在電台受訪為先生發言,讓陳敏鳳批評,夫人干政從陳水扁到馬英九,社會標準沒變過。吳淑珍干預政府人事,造成扁如今下場;周美青辭去職務,無非為了避嫌。陳佩琪為夫發言,要講的多委屈都可以,但請勿利用市府活動或電台。讓她直言「台灣政治裡,最討厭的就是夫人政治」。

而向來個性直率的陳珮琪,也直接在報導下方留言,「請問陳女士,我干到市長何種政事了?台北電台長期經營困難,我多次無償義務上節目,我九成講女性議題與夫妻相處之道,看到他受如此攻擊,難道我不能談及我對夫妻27年情分的不捨嗎?更何況主持人是要我自訂題目自由發揮,你們名嘴想講什麼就講什麼,我講話就是干政的夫人政治?」

名嘴陳敏鳳批評「夫人干政」,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親自留言嗆聲。   圖:翻攝自《中時》報導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