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6)日晚間23點50分,芮氏6.0強震襲擊花蓮縣,有行車紀錄器拍下雲門翠堤大樓倒塌瞬間的影片,這驚魂瞬間都讓許多經歷7年前311大地震的日本民眾感同身受,日媒如NHK、ANN等與韓媒YTN、韓聯社等紛紛都在第一時間報導。

韓聯社報導指出,台灣東部的花蓮發生規模6.4的地震,旅館和建築物倒塌,還發出「國家級警報」,因為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並不深,宜蘭最大震度達7級。而韓國網友們則紛紛留言表示,「看起來好可怕」、「拜託,不要有任何傷亡」、「好擔心韓國也發生地震」、「好喜歡台灣,希望不要有事」。

在韓國NAVER網站的熱門關鍵字「台灣地震」四字則達到搜尋第二名,可見韓國民眾相當關注。

另NHK報導指出,在台灣東部今天凌晨所發生的地震中,經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到醫院確認後,已知有2名日本人受傷。

而日本網友在強震過後透過網路串聯替台灣打氣,有人呼籲大家捐款報答台灣311時的救助,也很多網友在推文寫出「天佑台灣」「替台灣加油」等鼓勵字句,甚至還將當年311地震時各界對日本捐助的資料整理成圖表,圖表內顯示台灣為捐助第二多的國家,從熱心的網友舉動之間可以發現台日雙方交情匪淺,令人十分感動,日本各界表示將持續關注台灣災情,並給予台灣最適當的協助。

台灣為2011年311地震時捐助日本物資第二多的國家。   圖:翻攝自twitter

日本網友祝福。   圖:翻攝自twitter

NAVER網站的熱門關鍵字「台灣地震」四字達到搜尋熱度第二名。   圖:翻攝自NAVER網站

韓媒YTN報導花蓮強震。   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朝日新聞(晚報)重點刊登台灣花蓮強震。   圖:劉黎兒/攝

日本讀賣新聞(晚報)重點刊登台灣花蓮強震。   圖:劉黎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