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終於由濕轉乾,溫度緩步上升,《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在FB指出,今(7)天清晨比昨(6)天稍高約一到兩度,至少感受上沒那麼冷了,不過中部從台中到台南都只有10度上下的溫度,還是頗冷的,只是相對前幾天,的確回溫。而今天中低層有些水氣,持續往北傳送,各地有些零星的短暫雨,不是很多,容易有些飄雨現象,但不若前幾天持續在北部的降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大家可要好好把握未來兩三天回溫稍微舒適的溫度!北部預期可以在周五(9)回溫到15至20度,南部可以到15至25度,這已經相當舒適了,而要關心的周末(10、11日)的另外一波大變化,預期有波強冷空氣再度南下,周日(11日)逐漸接近,下周一二(12、13日)預期台灣又會面臨一波低溫,可能會降到十度以下,這波屬於偏乾冷,和這波長時間的濕冷相比,感受上不那麼強烈,但還是要注意十度以下的低溫,在過年前,大家又特別的忙碌,務必更要注意身體狀況,這幾天如果有點不適了,務必要盡速找醫生診斷。

而過年期間的天氣,目前的預測上雖然年前又面臨一波的乾冷,但年節期間是在回溫的格局,非常的舒適,大致上還看不到強冷空氣南下影響的趨勢,建議您可以期待有點春暖花開舒適的年節假期,可以做一些準備,不會像這周這麼的冷了。

最後也請大家給這次很嚴重的花蓮地區朋友多點祝福與關心,未來更要多做好準備,因為台灣本就是多災的國家,只有每個人強化防災意識,平常有準備,才能夠減少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