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區昨(6)日深夜1150分發生規模6.0強震,陸續有災情傳吃,海基會今(7)日上午通報表,有一對來台自由行的中國母子受傷,母親余姓婦人頭部受到重擊,傷勢較重,兒子顏姓男子僅受輕傷,兩人目前在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治療,省籍尚待確認中。

海基會指出,花蓮強震後,目前為止沒有中國旅行團入住的情形,有一對自由行的中國籍母子在花蓮強震中受傷,其中,母親余姓婦人傷勢較重,因頭部受到重擊,目前在慈濟醫院加護病房;兒子顏姓男子傷勢較輕,海基會已派一位科長前往花蓮全力協助,相關資訊也已通報海協會

海基會表示,目前也與花蓮地區4個陸配團體負責人,及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聯繫,瞭解當地中籍配偶的安危,並表達關切之意。據目前情況掌握,中配姊妹均平安,僅有1位中配因房屋全倒,先暫住親戚家,當地中配團體已提供協助。

另,海基會也透過當地各校瞭解,大漢技術學院、慈濟大學、東華大學、台東大學等主要學校均無災情,中籍生均已返回中國,未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