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6)日花蓮強震,導致花蓮部分地區停水,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表示,昨夜強震造成的花蓮停水,自來水公司已在全力搶修,希望能快速恢復花蓮地區的供水,目前也在花蓮地區設立了十處臨時供水站。

郭俊銘指出,今(7)日早上七點以前停水戶數4萬戶,目前已修好了4900戶。主要是砂婆礑送到尚志淨水廠的600mm管線破裂,所以目前花蓮停水仍然有35,000戶,估計今天下午兩點可以修好,除非有餘震發生等不可抗力因素又震斷其他地點管線。

另外光華淨水廠送往壽豐鄉200mm管線破裂,壽豐鄉約停水一百戶,目前先派遣宜蘭8區跟台東10區的水車前往支援供水,再另外派遣基隆1區、新北市12區、宜蘭8、台東10、台南6、高雄7、嘉義5區等七個區處的漏水檢查隊,前往協助檢測漏水點。

郭俊銘表示,今早已經派總工程師前往花蓮,台水公司於今早七點開始已開始執行前往花蓮救援的行動,目前除了儲水車會有巡迴供水外,也設立了十處臨時供水站:

1.花蓮市進豐街關帝君廟

2.花蓮市民勤里司法新村

3.花蓮市民意里花蓮榮家

4.花蓮市民樂里門諾醫院

5.新城鄉北埔村805醫院

6.秀林鄉景美村景美衛生室

7.德興小巨蛋

8.署立花蓮醫院

9.花蓮市民享里華興街與華夏街口

10.民立里下美崙市場

搶救管線的台水公司人員。   圖:翻攝自郭俊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