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深夜發生強震,造成4棟建築物傾協與倒塌,目前持續救援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7)天表示,民進黨團捐助新台幣100萬元;國民黨團則發新聞稿指出要捐出一日所得。

花蓮昨晚11點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烈地震,共有4棟建築物傾協與倒塌,分別是統帥飯店、國盛六街2、4號的白金雙星大樓和國盛六街41號,還有阿官火鍋的雲翠大樓,根據災害應變中心11點統計,累計有4人罹難、受傷225人、收容477人、失聯145人。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均到現場投入救災,要求國軍團隊與各縣市積極搶救。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2年前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民進黨團當時捐出100萬元,這次花蓮地震,比照上次捐出100萬元,協助花蓮地震後續重建工作。

國民黨團也立即發新聞稿指出,國民黨團對花蓮地震深表關切,並為傷亡與仍受困者祈福,萬事莫如救災急,國民黨團呼籲政府強力動員,進行有效率的搶救工作;國民黨團全體委員率先捐出一日所得(約22萬餘元),以拋磚引玉,同時呼籲全國不分朝野,共同捐輸,使災民能儘速恢復正常生活。

日前表態參選台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目前台灣的社會氛圍不適合競選,因此將暫停競選活動幾天,加上2年前台南維冠大樓在地震中倒塌,也受到來自全台各地很多的協助,因此他將撙節競選經費、競選團隊募資、自掏腰包等,共捐出10萬元。

另一位也表態參選台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宣布停止這幾天台南市長初選的競選活動,並捐出1個月所得,(約19.6萬元)並呼籲團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投入救災,希望一起募現金、物資,全力支援災區,帶給災民最大的溫暖。並請大家集氣祝禱花蓮災民接下來都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