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在即,表態願意參選國民黨內新北市長初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7)日上午受訪時再次質疑「侯友宜是否涉運用行政資源跑初選?」強調侯友宜從任何角度而言,都應該要辭職,對黨內其他競爭者才公平。周錫瑋還說,新北市長在許多領與都要有專業能力,但侯友宜「走不出來」,只有單一警政專業。

詢及國民黨內新北市長初選,周錫瑋指出,目前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的說法都是開放式,朝比較好的方向思考的話,初選全民調發生問題,應可再做調整,重申希望讓候選人有和市民接觸的機會,能夠發表政見,「辯論是現在選舉必要的流程」。

主持人周玉蔻追問到對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時,周錫瑋不諱言地舉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不參加初選,他覺得就是因為劉意識到自己可能動用行政資源,不過,新北市狀況剛好相反,呼籲侯友宜若宣布參選後,「從任何角度而言,都應該要辭職」,重申參選人登記後應有1個月的競選時間,讓候選人能向人民闡述政見跟政策。

周玉蔻再問周與侯的優劣勢,周錫瑋分析,侯友宜的優點是蠻認真,但是像新北市這樣大的城市,應同時在許多領域要有專業經驗,自己則具備國際、經濟、環保、文化等能力,「從他(侯友宜)過去學習與做事態度,都覺得他(侯友宜)走不出來的專業,他只有這一方面的專業 ,也是將來接受民眾最大的考驗」。

周玉蔻也提到,周錫瑋日前在參選說明會上問新北市民「過去8年你們過得好不好?」讓人覺得是批評現任市長朱立倫,周錫瑋澄清,他不是在批判朱立倫,而是認為朱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