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印度財政部長Arun Jaitley發表不承認比特幣加密貨幣是印度的法定貨幣,而昨(6)日印度直接稅務局局長Sushil Chandra進一步宣布將對比特幣獲利課稅,這是印度對於加密貨幣採取的第一項措施,此舉也將打壓比特幣的生存。

先前印度財政部長Arun Jaitley曾表示,印度政府不會考慮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做為法定貨幣,甚至將會採取一切措施來消滅這些可能為非法活動提供資金加密資產,而今印度政府真的採取策略了,根據亞洲國際新聞通訊社的報導,為了從印度支付系統中排除加密貨幣,印度直接稅務局局長Sushil Chandra表示將加強監管加密貨幣的交易,先是要求從比特幣中獲利的人必須納稅,更進一步表示未來將禁止加密貨幣於印度通行。

這樣的舉措也使得印度成為繼中國之後,第二個禁止加密貨幣流通的國家,不僅會衝擊比特幣在印度的發展,更會直接衝擊比特幣的價格,未來比特幣的未來恐怕也會越來越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