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點回家團圓!為避免過年小年夜與春節初五開工日,轉運站將會湧入大客車而造成轉運站回堵,針對台北轉運站部分路線,分別是台北車站東三門與西三門出口,將實施「站外下客」措施。

農曆春節假期間,為讓大家迅速返鄉過節,提升台北轉運站疏運速度,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將針對台北轉運站部分路線實施「站外下客」措施,於小年夜(2月14日)及春節假期收假當日(2月20日)15時至22時,除現有站外下客路線外,另於轉運站週邊規劃2處下客地點,分別是台北車站東三門與西三門出口。

為避免轉運站瞬間湧入大客車造成轉運站回堵,實施「站外下客」之國道客運路線及地點,分別是和欣(台南路線)及阿羅哈客運,在台北車站西三門臨時停靠區停靠下客,以及國光客運(彰化以南,除南投外路線)將在台北車站東三門停靠下客。公運處特別提醒,除國道客運外,禁止車輛臨停,並提醒國道客運的朋友事先告知接送親友,時段接送地點位在台北轉運站外。為了避免因改變下客地點而影響返家行程,現有常態站外下客路線維持不變外,台北車站(承德)停靠區,除現有路線外,再增加和欣客運7511路線停靠下客。

預估假期的2月14日及2月20日為台北轉運站疏運的高峰期,代表台北車站週邊於忠孝西路、中山北路、重慶北路及南京西路等範圍內的大客車交通量也將進入最高峰,提醒用路朋友儘量避開該區域內道路,尤其南京西路、市民大道等路段,請改走替代道路,前往台北車站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為主。

實施「站外下客」之國道客運路線及地點,分別是和欣(台南路線)及阿羅哈客運在台北車站西三門臨時停靠區下客,以及國光客運將在台北車站東三門停靠下客。   圖:台北市公運處提供

公運處提醒,現有常態站外下客路線維持不變外,台北車站(承德)停靠區,除現有路線外,再增加和欣客運7511路線停靠下客。   圖:台北市公運處提供

針對台北轉運站部分路線,將實施「站外下客」措施的地點及客運路線。   圖:台北市公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