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昨夜發生強震,總統蔡英文一早前往花蓮「第二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及「花蓮縣應變中心」,除瞭解國軍、花蓮縣政府,以及來自各地的救災人員支援救災情形,並呼籲全國同胞保持警覺,強調中央絕對會提供花蓮縣政府百分之百的協助,全力來守護我們的家園。

隨後,總統前往花蓮慈濟醫院探視受災傷患,並赴翠堤大樓現場關心救災情形,請搜救人員全力搶救人命,並確保自身安全。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及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等均在場。

總統在醫院發現有中國自由行觀光客腳受傷及證件遺失問題等。總統指示海基會協處,海基會正全力協處中。

海基會上午發布書面說明稱,已透過交通部觀光局了解,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中國大陸旅行團入住災區情形。至於以自由行或其他方式來台的陸籍人士狀況,目前仍持續瞭解中。

根據海基會提供的資料顯示,大陸居民余*(母,傷勢較重)與顏**(子,輕傷),來台自由行,目前在花蓮慈濟醫院病房。其夫顏**,盼儘速來台照料,海基會正全力協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