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6)晚23:50發生規模6.0地震最大震度達到7級,造成花蓮地區數棟大樓傾斜倒塌,而根據台電最新統計,截至今(7)日9:30還有153戶還處在停電的狀況,除了倒塌大樓的91戶暫時無法恢復供電之外,其餘62戶停電戶,台電將持續搶修,盡早恢復供電。

針對花蓮強震造成的停電情況,台電表示,截至今日上午9時30分為止,地震造成花蓮地區包含濱海饋線跳脫、花蓮商校街倒塌大樓一帶等地,共有約1900戶曾經受停電影響,經台電搶修,目前停電戶數約153戶,除倒塌大樓91戶暫時無法恢復供電外,其餘62戶台電將持續搶修,盡力恢復正常供電。

目前仍在停電的62戶皆位於為倒塌大樓附近,台電努力在不影響救災、且兼顧搶修同仁安全前提下,努力搶修、為市民朋友復電。

而針對倒塌的大樓,請周圍的市民朋友遠離危樓不要靠近,避免再造成更多傷者,另外中央氣象局不排除後續仍有強烈地震發生,請多留意氣象警訊,並做好相關避難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