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造成房屋倒塌和民眾傷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深夜第一時間即做了報導,其後國際各大媒體也陸續關注,提到台灣總統蔡英文已下令國軍盡全力協助救災。

CNN報導指出,6.4級強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和202人受傷。紐約時報還引用總統蔡英文的推特貼文,強調救援行動已展開,呼籲民眾保持安全,同時採用美聯社拍攝的地震影片。

華爾街日報則引述中央社報導,提及包括統帥飯店及雲翠大樓等多棟大樓倒塌,多人受困。

美國之音報導稱,目前臺灣軍方已經動員前往救災,臺灣中央氣象局警告,接下來可能還有餘震。

文中並提到,兩年前的同一天,台灣的南部台南也發生大地震,造成維冠大樓等多棟建築物倒塌。最終當局統計117人死亡,551人受傷。

而在1999年,台灣中部南投縣則是發生史上最慘的921大地震,這項慘劇造成2415人死亡,超過萬人受傷。 1964年時,台灣南部的嘉義縣、台南縣則發生白河大地震,造成106人死亡、650人受傷。

報導稱,近幾年以來,台灣政府持續宣導防震知識、以及加強大樓的防震結構,加速都市更新。然而,還是有許多老舊建築物因為長年缺乏維修,因此在地震發生時,就成為受災高危險群。

路透社也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稱,臺灣花蓮縣近海週二晚間發生6.4級地震,造成至少兩人死亡並導致多棟大樓倒塌或傾斜。

法新社則援引台灣政府發出的最新傷亡統計,以及造成多座建築物傾斜倒塌,一間倒塌的飯店多人被困。報導並稱,「台灣總統蔡英文已下令國軍盡全力協助救災」。

此外,法廣(rfi)也報導了台灣花蓮周二晚間11時50分發生里氏6.0級地震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