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昨天深夜執行後送任務時,在蘭嶼外海失聯,飛航安全調查委會組專案調查小組今(6)日完成雷達判讀,初判直升機落海處水深800至1000公尺,預計明天飛到蘭嶼尋找直升機確切落海點。

空勤總隊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昨天在執行台東蘭嶼肺炎病患接受回台治療的任務時,才剛起飛沒多久,光點就在雷達裡面消失,機上6人包括康萬福正駕駛、唐文彥副駕駛、陳冠宏機工長、張姓患者、黃姓家屬、蔡姓護理人員全數失蹤聯絡不上,目前生死未卜。

國搜中心獲報後,展開海陸空全力搜尋,自今天凌晨到晚間近9點,已出動國防部搜救機及空勤總隊搜救機共9架次;飛安調查委員會也組成專案調查小組到台東協助雷達判讀,並配合搜救及後續調查。

飛安會事故調查組組長蘇水灶表示,黑鷹直升機的黑盒子裝有水下自動發報器,調查小組今天下午已帶了聽音器到台東,一般水面聽音器無法偵測到水深2000公尺的聲音,初判直升機落海處水深約800至1000公尺,調查難度不小,但應該還是可以偵測到。

由於今天天候不佳,台東到蘭嶼的飛機停飛,船班停駛,飛安會調查小組人員預計明天早上搭飛機到蘭嶼,並在天候狀況許可下,租船到雷達定位直升機失事點,透過聽音器,尋找直升機確切落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