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半年新品備受矚目,除了晶片供應商可能易主以外,近日更有分析師預估與近期蘋果推出新機的OLED面板不同,看好下半年6.1吋LCD版iPhone出貨將可上看一億。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近日觀察下半年iPhone市場關注度分析表示,下半年新款 6.1 吋 LCD 版iPhone 產品生命週期在今年第四季到 2019 年第三季,預估期間出貨量約 1 億支,而該手機的售價,可能是699美元或799美元。

報告指出,下半年新機種出貨比重接近50%,其中更以6.1 吋 LCD 版 iPhone 占出貨比最高,從目前產品供應鏈來看,台廠包含欣興、和碩、緯創與可成等都能受惠。

而未來6.1吋 LCD版 iPhone 定位會是 iPhone 8 或是 iPhone 8 Plus 的後繼機種,也將決定其售價會是699美元還是799美元,此外,另一個會影響售價決策的,就是去年推出的新品iPhone X,在今年上半年的出貨是否獲繼續下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