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市花海節今年邁入第三年,將在2月10日至25日於太保市高鐵聯外道路登場,由於前兩年花海播撒油菜花、波斯菊和百日草,但因油菜花及波斯菊花期短,許多遠道而來的遊客反映看不到花,失望而回,今年特別為延長花期,25公頃的有機田區全部播撒百日草,要讓民眾猶如置身在北海道花海裡。

嘉義縣張花冠指出,這次花海的裝置藝術再進階!社區高手紛紛出招將花海裝置的熱鬧非凡,前2年遊客只能遠遠與裝置藝術合影拍照,今年民眾都能近距離與裝置藝術互動,各社區使出混身解術,大大提升了裝置藝術品質及可看性。

今年花海節除了規劃「彩虹花海」、「條狀花海」、「綜合花海」三大主題花區,還特別設置社區的裝置藝術配合狗年到來,有大型狗裝置藝術「瑞犬迎福」、大型扭蛋機「扭轉幸福」,以及祈福撞鐘,民眾可近距離與裝置藝術互動合照。

另外,太保市花海節展期橫跨農曆春節及2018臺灣燈會,太保市公所在高鐵站設有花海接駁專車,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20分鐘一個班次,希望民眾早上開花海,晚上看燈會。

太保市花海節裝置藝術,民眾可以近距離拍照,增添互動性以及可看性。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太保市花海節過溝社區展示在地農特產品。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嘉義縣太保市花海節於2月10日將強勢登場。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