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年來都有引進宏都拉斯的咖啡、牛肉、海產等農產品,今年繼續引進宏都拉斯甜瓜,首批甜瓜也在今(5)日抵達台灣,外交部次長劉德立表示,甜瓜外銷平均每年可為宏國創造6000萬美元的外匯以及7萬個就業機會,且宏都拉斯甜瓜產期適逢台灣冬季,也可補足台灣甜瓜生產空窗期,互蒙其利、共創雙贏局面。

總統蔡英文去年1月「英捷專案」出訪時,曾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就強化雙邊關係達成共識,除陸續引進咖啡牛肉等海產以外,首批甜瓜也於今天5日抵台,一共35個40尺貨櫃,每週將有3櫃運達,這一季預計將輸出70個貨櫃量的甜瓜到台灣。

劉德立指出,宏都拉斯甜瓜品質優良,適合長途運輸,因為宏都拉斯甜瓜的產期在台灣,剛好可以補足台灣甜瓜生產空窗期,並不會影響到台灣瓜農,還能增加宏國收入,這次的引進也是外交部落實對友邦承諾,持續增進臺灣跟宏都拉斯的經貿往來,以促進兩國人民福祉。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與宏都拉斯駐臺大使謝拉大使特別出席開櫃品嚐儀式。   圖:外交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