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生病該去哪!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改版,功能新增了視覺化地圖查詢功能,只要點選「院所查詢」,就會依行政區域、道路名稱、特約類別等條件進行查詢,或是「附近院所」,不論你在哪,馬上顯示所在地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之所有醫療院所位置,相當便捷方便的新功能。

為了方便大家過年走春或拜年就醫,健保署完成「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精進改版作業,新增視覺化地圖查詢功能,透過手機定位,點選「院所查詢」,選擇指定縣市,就會依行政區域、道路名稱、特約類別、診療科別或醫事機構名稱等條件進行查詢,或是採用「附近院所」查詢,會直接在手機螢幕呈現自己所在地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之所有醫療院所位置,非常方便。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改版後,讓大家在過年期間搜尋醫療院所資訊更便利,健保署提到此項APP有四大特色:
首先是新增地圖與道路搜尋功能,查詢欲前往旅遊縣市或當地的醫療院所,如需要就醫即可迅速獲得妥善的照顧;再者是搜尋功能方便醫師查詢及轉診功能,方便醫師在診間電腦查詢與轉診;第三個是可匯出分享醫療院所清單,搜尋到的醫療院所,可以下載為PDF檔案進行列印或轉寄,也可透過Line及FB與友人分享;最後是可連結醫療院所網址及打電話功能,匯出清單之醫療院所名稱;最後是可直接連結至醫療院所網站,點選醫療院所地址,可直接連結至醫院網路地點,或點選醫療院所的電話,可直接撥打與聯繫,確認醫療院所開診服務情形。

健保署提醒,春節長假期間,如有輕微急症時,請優先選擇住家附近之診所治療,如需要看急診,也可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點選「急診待床」功能,查詢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等待人數、擁擠情形,以避免急診等候過久。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改版後,讓過年期間搜尋醫療院所資訊更便利,APP有四大相關功能,讓就醫使用上更便捷。   圖:衛保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