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慶祝14歲生日,共同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昨天發文自省,坦言在打造臉書過程中犯下無數錯誤。

美國媒體CNBC網站報導,祖克柏昨天在個人臉書頁面上寫道:「我19歲創辦臉書,當時的我對成立公司或全球網路服務一無所知。」

法新社報導,祖克柏說:「這些年來,大家能想到的錯誤,我幾乎都犯過。」

「我出現過數十次技術錯誤和糟糕協議。我曾信錯人,也曾把有才華的人放在錯的崗位上。我曾錯過重要趨勢,比別人慢半拍。我推出的產品也曾一個一個以失敗收場。」

祖克柏14年前創立臉書時是個哈佛學生。臉書如今已累積大約20億用戶,不過也被批評是假消息和民意操縱的溫床。祖克柏這次發文自省,談到臉書種種問題。

臉書最近幾週推出新措施,重新聚焦在家人與朋友的更新動態,即便這意味用戶花在臉書上的時間減少。

祖克柏昨天發文顯示,臉書不斷重新評估運作方式。

祖克柏寫說:「我們社群今日存在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們避開錯誤。」

「而是因為我們相信我們在做的事,足以繼續努力解決我們的最大挑戰,且完全清楚我們會一再失敗,但這是進步的唯一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