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體操奧運前禽獸隊醫納薩(Larry Nassar),藉醫療之名性侵超過260名年輕女孩,5日接受最後判決,再被判40~125年徒刑,總計3次判決,他分別被判40~175年、60年徒刑,終其一生都將在牢獄中度過。

納薩案有超過260名的女性挺身而出,控訴遭到納薩的性侵,有些案件甚至早在1990年代發生。納薩原本是運動醫學領域備受尊敬的人物,卻在良善的外表下對無辜的女子伸出狼爪,上週在密西根州伊頓縣(Eaton County)舉行的第3次量刑聽證會中,法官確認遭到納薩性侵的女性高達265人。最後判決5日出爐,納薩戴上手銬、腳鐐出庭,聆聽自己最後的命運。

法官宣判納薩連續性侵罪名成立,處以40~125年徒刑。這次判刑是基於他在密西根州體操訓練中心內所犯的罪行,他承認以手指性侵求診女病患,這次判刑的刑期將與上月40~175年的判刑同期執行,但他必須先就持有兒童色情圖片的罪行,服刑60年。

納薩曾在密西根州立大學與美國體操協會任職,美國體操協會(USAG)表示,全體董事會已經辭職,而密西根州立大學校長賽門(Lou Anna Simon)在上月也引咎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