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將於4月22日上午7點在福隆彩虹橋準時開跑,以雙溪高中為終點,全程47.6公里,即日起至2月23 日中午12時止受理報名。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本屆賽事結合有機蔬菜、旅遊景點等,並邀世大運半馬國手「玉兔女神」游雅君加入號召行列。

觀光旅遊局陳國君指出,新北鐵道馬拉松賽事開辦以來,深受女性跑友歡迎,男、女跑友報名占比1:1;今年賽事特色為「白」「富」「美」,因為雙溪、貢寮空氣品質乾淨「白」,適合路跑,在地小農為此也特準備有機蔬菜致贈微笑號組(造型組);網美外拍及旅遊景點超豐「富」,七大景點、七件必做的事報你知;最後是設計師的完賽禮實在有夠「美」。

他說,全球唯一的「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今年邀世大運半馬國手「玉兔女神」游雅君加入號召行列,接連兩年都是跑者口耳相傳的熱門路跑活動,加上濃厚在地風情,好口碑及話題性漸傳國際;本次除承襲往年特色,依然有融合鐵道元素的接力環及復刻版的最大完賽獎牌,賽事分為競賽組的「普悠瑪號」及造型組「微笑號」,已有500大公司社團、同學會、跑團們連續3年完成報名。

這次雙溪區小農為盡地主之誼,特別熱情致贈微笑號組(造型組)有機蔬菜;此外,賽事小名牌、完賽大獎牌,都出自獲得「台灣年度設計師獎」新銳設計師田修銓之手,完賽獎牌延續台鐵四款電氣路牌設計,復刻「一圓二方三角四橢」,此屆為方型,極具收藏價值。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的精神標語,「若想跑得快,就一個人跑;若想跑得遠,就一群人跑!」現已開放報名,這次的七人組開放700隊(「普悠瑪號」、「微笑號」組),請跑友把握報名時間,並密切注意官方臉書「旅跑新北」及官方網站的最新活動資訊。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還有雙溪區小農要致贈微笑號組(造型組)有機蔬菜。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