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民進黨發言人的吳沛憶張志豪分別投入台北、新北議員選舉,資深媒體人陳嘉爵在媒體論壇撰文「『國王的人馬』專挑軟柿子吃」。張志豪今(5)日發聲明,痛陳該篇內容是「小說式的刻意捏造」,文中所述關於他的文字「全非事實」,更說沒有選區是軟柿子選區;對文中被點名的監委趙永清、立委江永昌深感抱歉。張也痛心說,原本應要理性討論的初選,卻「變成攻擊同志的競技場」,希望謠言到此為止。

資深媒體人陳嘉爵在媒體撰文,指吳沛憶、張志豪頗具知名度,不到艱困選區,有「專挑軟柿子吃」之嫌。該文並指,中和地方盛傳,總統蔡英文拿監委給立委趙永清,才換得趙永青和立委江永昌的首肯,把江當選立委後空出來的議員席次給張志豪。

張志豪競選辦公室發表聲明,指該文所述有關他的文字全非事實,內容更是小說式的刻意捏造,令人遺憾。對於他參選新北市議員至今,尤其現階段初選過程,造成趙永清老師及江永昌委員諸多困擾,深感抱歉。

文中所指「利益交換」,是對趙永清委員很大的污衊。監委是超然的職位,必須超越政治、屏除個人,黨中央更在黨章規定監委當選人必需暫停黨籍,如此神聖的責任,卻被杜撰為利益交換,實在令人匪夷所思。民主開放時代,選民選賢與能選出適任民意代表接受託付監督施政,並不是私相授受或是指定人選可以左右結果的。趙、江過去為中和奉獻,專業認真、清廉公正,深得選民支持,更為黨經營艱困選區,用捕風捉影的說法去造謠中傷他們,讓人非常難過。

張志豪說,他相信,沒有一個選區是軟柿子選區,民進黨透過公開的機制讓鄉親去選擇他們想要的候選人,所有有意競選公職的黨員在黨部公平、公正、公開的平台上去提出政見、討論願景並深入鄉里去服務鄉親,爭取市民的認同。他不畏寒暑日以繼夜去握著市民的手,傾聽市民的心聲,他的團隊無時不刻在思考如何讓中和更好。

張志豪強調,他很痛心,原本應該是要理性討論、充分表達的初選,變成「攻擊同志的競技場」;對於利益交換一說,希望因為選舉而產生的不實謠言,都到此為止。他是中和人,會繼續一步一腳印,握緊每一雙溫暖的手,一起為這座城市努力。

張志豪秀出他就讀中和區積穗國中的舊照,證明他是在地中和人。   圖:張志豪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