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引起大量爭議的外國實況主Cjayride,在經過Twitch Ban台六天的懲罰之後,沉寂多日的他,於2日透過線上募款平台募資,揚言要提告對他進行騷擾的媒體與社群,截至目前為止距離30,000美金的募款目標,已達到710美金,而該募款並沒有設定到期日。

外國實況主Cjayride因友人於泡澡事件中,被認為發表歧視言論而受到波及,但後續被挖掘出曾拍攝多次辱台影片後,引發大量爭議,甚至一度讓台灣知名健身教練兼實況主館長與網路名人陳沂空中交戰,而在被Twitch Ban台六日後,近日透過線上募資平台GoFundMe募款,目標為30,000美金,準備提告騷擾過他的媒體與社群。

Cjayride於該募資平台上表示,「從 2017 年 3 月起,隨著 Twitch 頻道觀眾數量大幅成長,顯然成為騷擾與仇恨的目標。由於在台灣歷經了長達一年的生活實況( IRL )之後,不管是 CJ、朋友以及家人的騷擾,已經達到了無法容忍的程度。」

並列舉多項騷擾,其中包含鼓舞他人對他進行人身攻擊、鼓舞愛滋病患者感染CJ、散步分享CJ於台灣與美國之居住地址、通過電話騷擾其家人;跟蹤並散佈照片與居住地,慫恿他人攻擊、透過具有影響力的媒體進行醜化,以及遭受新聞媒體、網路文章、廣播等等毀謗。

包含4Gamers,蘋果日報,EBC,ETToday,SETN,Knowing,LeagueFunny,自由時報網,LoveNewsTV,Match.net,Up Media,NEXTTV,NOWnews,TVBS,UDN,yamNews等等總計16間媒體公司,都在提告名單內,此外還包含多達17K粉絲的臉書社團CJ守望相助團,也將遭到CJ的提告。

而各家媒體得知此事後,蘋果日報率先發文表示「要提告還可以募款啊」,而網友看了也紛紛嘲諷「沒錢喔...令人鼻酸~」「打官司都沒錢=_=!!! 還吉什麼吉」。

Cjayride於募資平台上的募款頁面。   圖:翻攝自GoFund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