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5)日公布今年的總統一元福袋,主題是「幸福共好」。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今年將製作33萬份福袋,供各界索取。至於總統蔡英文春節的行程,目前還在規劃當中。

黃重諺指出,今年福袋的意義發想主要是因為2018年為農曆戊戌年,生肖狗年,傳統習俗有福運旺來的寓意,福袋設計以象徵吉祥的紅、金色喜氣色彩,結合傳統剪紙藝術,鏤空窗花以象徵財富的銅錢圖案,圍繞本年生肖圖騰,展現狗年興旺、旺旺招財好運來。

福袋創意延伸包括:「桌燈小夜燈」將福袋折疊成三角型固定後,利用紙杯之封口杯蓋裁切適當3條直線,將折疊好的福袋放置裁切線內,再於封口杯蓋置入1枚LED 電池即成。

或是「燈籠:春節過後,迎接元宵節到來,可利用家中既有的燈籠提把電池,將福袋折疊成三角型固定,再裁切適當紙條折成三角形,將二端黏貼於福袋二邊角即成。

黃重諺,這次福袋一共製作33萬份,並沒有附送燈泡。福袋設計者是月淑,台藝大美術系畢業。經歷包括,英文漢聲出版社、遠流出版的藝術顧問,設計包括金鼎獎、台北地方法院、宜蘭大學公共藝術設置、內政部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都可以看到她的許多設計。

 

總統府5日公布今年一元福袋。   圖:林朝億/設

總統府5日公布今年一元福袋。   圖:林朝億/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