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今天表示,嘉義市長選舉提名,尊重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意見,採全民調方式決定人選;希望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參與。

國民黨上午針對嘉義市長選舉提名,召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議,邀蕭淑麗、黃敏惠、李允傑協調,不過日前宣布退黨參選的蕭淑麗並未出席。上午的會議採分開進行方式,分別聽取李允傑、黃敏惠意見。

李哲華會後告訴中央社記者,李允傑與黃敏惠都有共識,認為全民調是最好的決定提名方式,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尊重兩人意見,將採全民調方式推出候選人。

李哲華說,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也責成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盡快拜訪蕭淑麗,希望蕭淑麗參加全民調提名機制。

何時展開全民調?李哲華表示,已責成蔡明顯邀蕭淑麗參與,將由李允傑、黃敏惠、蕭淑麗再討論,尊重他們意見。

李允傑受訪時主張採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全民調,邀請所有有意參選者,包括蕭淑麗一起參與,以取信每個參選人,就可以排除對民調的疑慮。

李允傑說,若蕭淑麗決定不參加全民調,尊重蕭淑麗的選擇,家有家規、黨有黨的制度,國民黨已經仁至義盡,就由他和黃敏惠進行全民調。

若蕭淑麗退黨參選,是否影響國民黨選情,李允傑表示,若蕭淑麗退黨成為無黨籍,無黨籍會影響誰的選票很難講,且藍綠對決的縣市,無黨籍可能被邊緣化,國民黨也未必拿不回政權。

他說,嘉義市長涂醒哲民調低,只要國民黨推出新世代、新思維,能爭取中間選民與青年選票的人才,依然可以贏得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