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 (5) 日前往南昌營區,出席「桃園區南昌營區釋出規劃發展現地勘查」,由於營區宿舍較老舊,已被列入調整範圍,未來完工後,將結合其他周邊計畫,形成一個「綠地大公園」。

南昌營區面積約7.76公頃,除了軍方將釋出部分土地挹注營改基金以興建其他營舍外,針對營區內建築、內外道路系統的銜接,部分土地軍方將處分後撥予國軍營舍及設施改建基金;而私有土地方面將由地政局評估,採取有償撥用或區段徵收等方式,並由都發局協同區公所共同舉辦公民參與平台,充份匯集地方意見,作為規劃設置公園或其他公共設施的參考。

鄭文燦表示,待南昌營區完工後,連結中油桃園煉油廠南門綠地、汴洲萬坪公園等計畫,將可形成一個在市區的綠地大公園。

他再指出,市府已與中油公司協商桃園煉油廠的遷廠計畫,預定於10年內完成遷廠,市府也會針對桃園煉油廠約480公頃的土地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活化。此外,國軍804醫院舊址去年已先撥用一半土地做為桃園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使用,未來海巡署遷走後,將部分土地成立虎頭山物聯網(IoT)創新基地。

其他如目前正進行宿舍調整計畫的陸軍第六軍團21砲指部中原、埔頂、內壢北營區等,也都是與市政府採取合作開發方式推動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