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上從昨晚就降下白雪,今天清晨神木區積雪達到10公分,不過在追雪足興奮賞雪時,農民的心在淌血!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在FB貼出一系列「冰凍高麗菜」的照片,整片高麗菜園全被白雪覆蓋,幾乎全凍壞。而要上山的朋友也要注意,桃園市政府提醒,為確保用路人安全,桃116道路限裝雪鏈的車輛才可通行,應注意路面結冰或積水,並隨時留意邀通資訊。

桃園市復興區的拉拉山神木區,從昨晚就持續下雪,今天上午9時,雪已經下到上巴陵,目前風管處管制上桃116道路車輛需加裝雪鏈,不過目前在拉拉山氣溫大約是-2度,計畫上山的朋友務必要做好保暖的工作。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在FB貼出一系列「冰凍高麗菜」的照片,整片高麗菜園全被白雪覆蓋,幾乎全凍壞。楊朝偉提到大家拼命在賞雪時,菜農心裡在淌血,因為農田中的蔬菜全被白雪覆蓋,在寒流過後的農損問題,需要各界持續關注。

公路總局也提醒,雪季期間山區道路路況難以掌握,如非必要請勿進入山區道路,並請隨時注意公路兩側設立之公路資訊看板(CMS),所提供之最新交通管制、防災資訊,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及收聽警廣路況廣播。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在FB貼出一系列「冰凍高麗菜」的照片。   圖:翻攝自桃園市議員楊朝偉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