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名車賓士也變成中國富豪獵物了!外電報導,中國吉利控股集團目前正透過股票市場,大量買進賓士(Benz)母公司戴姆勒的股票,預計春節後可以完成交割,該集團創始人李書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良好,被爆料將加碼買進戴姆勒的股票,一舉成為最大股東,格外引起聯想。

中國吉利控股集團在成功收購包括瑞典VOLVO汽車等知名品牌後,該集團董事長李書福繼續朝買下賓士(Benz)母公司戴姆勒前進。德國《圖片報》週日版報導,李書福至少要拿出60多億美元買下股票,才有可能超越目前持股最多的科威特國家基金,成為第一大股東。報導指出,李書福與戴姆勒集團董事會主席蔡澈(Dieter Zetsche)已經進行會晤,希望結盟對抗不斷跨界入侵的社群網站蘋果、谷歌等。

「德國之聲」報導,近年來,農民家庭出身的李書福財富增長速度驚人,2016年的財產總額為305億元人民幣,最新的胡潤百富榜中,李書福與其子李星星總資產已經達到1100億人民幣,1年內翻升近4倍。外界評論認為,吉利汽車與李書福家族迅速崛起,與高層的鼎力支持關係密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對於吉利集團關愛有加,是眾所皆知,習近平還期許吉利汽車能「走遍全世界」。果然,吉利陸續收購VOLVO汽車等世界知名品牌,現在連賓士都可能納入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