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的創辦者,及特斯拉汽車和PayPa的聯合創辦人伊隆‧馬斯克 Elon Musk,日前在自己為了打造地下交通運輸而成立的The Boring Company 上開始販售火焰噴射器,要價500美元一把,並且限量20,000把,目前不但已全部售罄,美國加州議員更已開始尋求建立法律禁止該公司的火焰噴射器。

20,000把火焰噴射器已銷售完畢,儘管大多數人認為這只是一個宣傳的手法,尤其在Tesla model 3汽車產能不足的情況下所引發的各種質疑聲浪中,卻是一個好的吸引別人的方式,然而隨著火焰噴射器全部銷售完畢,伊隆‧馬斯克現在卻有另一個問題,他指出:「火焰發射器在運送的途中遭受到一些阻礙,海關認為他們無法運輸一個名為火焰噴射器的貨物。」

而馬斯克也為了解決海關問題,決定提出新的名字,其中包含溫度加強裝置以及The Boring Company Not A Flamethrower (無聊公司的不是火焰噴射器)。

事實上,此項販賣物品於加州引起許多爭議,其中包含加州議員需求法律嚴禁產品銷售,加州議員米格爾·聖地亞哥表示這是為了洛杉磯的安全,他說:「我甚至無法想像火焰噴射器引起消防隊以及警員的問題。」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的網路拍賣也出現了許多火焰噴射器的商品,從原價500美元,一路漲到3,000多美元。不管如何,目前狀況來看,要想真的摸到火焰噴射器,還得須等到海關問題解決為止。

 

美國拍賣網站上已出現不少販賣火焰噴射器的黃牛賣家。   圖:翻攝自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