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知名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去年被爆性騷多名女藝人、女工作人員,47歲美國女星鄔瑪舒曼(Uma Thurman)也跳出來指控,哈維溫斯坦曾在倫敦一家飯店性侵她,甚至威脅要毀了她的事業。

鄔瑪舒曼接受外媒《紐約時報》訪問表示,1994年她曾跟哈維韋斯坦在巴黎參與一場奇怪的會議,對方穿著浴衣單獨跟她討論劇本,又帶她進去一個燈光全暗的蒸氣室。她當時覺得太暗、太詭異要求離開,對方聽完卻相當生氣,馬上跑出了蒸氣室。

鄔瑪舒曼說,後來2人在倫敦薩佛伊飯店(Savoy Hotel)房間裡,「他把我推倒,試圖要強壓在我身上,當時他全身赤裸,接著對我做出所有令人不悅的事」,鄔瑪舒曼形容自己像是蠕動的蜥蜴 「他沒有真的用盡全力強迫我,但你就像一個動物,努力扭動逃脫。」

其實,鄔瑪舒曼當時跟哈維韋斯坦的妻子關係很好,原本視哈維韋斯坦是她的職業生涯擁護者,願意花數個小時與自己討論事業的問題。但發生此事件後,她就視對方為敵人,不過兩人後來依舊合作不少電影,包括《湖畔迷情》、《追殺比爾》等5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