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pple 公司去年推出了iPhone X,其中更是主打能夠秒解鎖的Face ID功能,而隨著多次iOS的版本更新,在即將推出的最新版iOS11.3中,Apple將加入 允許父母使用 Face ID 批准孩童使用 iTunes 服務的新功能。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Apple將在最新版的iOS11.3中,啟用「iPhone 家人共享」的機制,讓父母能利用Face ID的功能,去批准孩童於 iTunes 上使用父母的信用卡購買 App、音樂等。而新版的「iPhone 家人共享」將不再需要手動輸入密碼核准購買,讓父母能夠使用Face ID,加快認證速度。

「iPhone 家人共享」是一個能讓所有家庭人員共享一個付款機制,由於未滿 13 歲的孩童無法建立 Apple ID,因此透過此機制,將可讓他建立並使用父母的信用卡來購買相關產品,也相對地等於讓父母能夠管理孩童使用APP的內容。過去這項「iPhone 家人共享」的功能僅限於 Touch ID,在核准上較需花費時間。

此外,除了 iOS 11.3 將改進 Face ID 功能外,根據外媒指出外國網友解析 iOS 11.3 開發者測試版後,發現「Modern iPad」的字樣不斷出現在Face ID 的代碼串中,代表 Apple 今年將可能推出 Face ID 版的 iPad Pro。

 

下一代iPad相當有可能也將擁有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   圖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