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科技公司皆積極投入自駕車系統的領域中,不管是美國、英國、中國也都相繼出現自駕車應用上路的實測,近日一間日本汽車製造公司NISSAN日產汽車,就率先推出了會自動排列整齊的拖鞋與家具,除了應用於旅館內,也讓民從能從生活中逐漸習慣自駕系統的到來。

日產汽車NISSAN公司近期開發了一款拖鞋系統,是讓傳統日本旅館中的拖鞋,能夠自動排列整齊,讓客人看了能夠更加賞心悅目,而實際上除了拖鞋外,旅館中的桌子、坐墊甚至是電視遙控器,都能自動歸位。

率先應用此技術的ProPILOT Park日式旅館,位於東京西南約80公里的度假勝地箱根,以富士山風景而聞名。乍看之下,與任何其他傳統的日本旅館並無兩樣。然而這裡的拖鞋卻會自動整齊排列在大廳門口,而客房內的矮桌和坐墊也會自動回歸整齊的位子。

這些自動自動排列整齊的拖鞋、家具,皆配有傳感器與輪子,並藉由ProPilot Park技術在整個旅館中的木地板上驅動,日產汽車NISSAN表示:「這項技術的開發用在意於,提高對客人的服務,減少人力工作量。」

事實上,日產汽車NISSAN發言人曾告訴路透社,指出:「能夠自動歸位的拖鞋用意在於提高人們對自動駕駛技術的意識,以及那潛在的非駕駛應用。」

由於近年多間科技公司開發自動駕駛系統,但也在測試的途中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故,人們對於自駕系統的存在依然抱持著疑慮,而藉由這樣的方式讓民眾習慣自駕系統的存在,以及更多不同領域的應用,對於人們接受新技術有著莫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