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等級的雕塑展在台灣!曾任奧斯卡最佳電腦特效的美國知名公司技術總監王建雄,在台灣展出他的一系列動態雕塑展,曾擔任黃金鑼盤、納尼亞傳奇、哈利波特等電影特效製作的王建雄,運用電腦動畫與雕塑融合創作,打破了舊式的雕塑創作思維,用空間的定格方式串流的時間,時差錯位呈現運動中重疊的人體造型,捕捉了一剎那未曾岀現過的印象,將時間起承轉合前呼後應與連結,作出新的肢體結構一氣呵成不同的視覺藝術饗宴。

雕塑家王建雄自幼喜好繪畫和工藝,在陶瓷藝術之都鶯歌附近長大,對陶瓷產生了喜好並學習雕刻技藝,桃園振聲高中美工科、藝專雕塑科畢業後赴美深造,於1992就讀於紐約的School of Visual Art,期間深受電腦動畫的吸引,於New York Tech碩士班研讀電腦動畫,畢業後即為知名公司Rhythm and Hues( 榮獲1996、2007年奧斯卡最佳電腦特效獎)以 Technical Director(技術總監)的職位聘請,這次動態雕塑展於1月31日至2月26日在桃園市文化局2樓畫廊展出,現場作品約50件近期動態雕塑。

王建雄為現任大葉大學設計學院副教授、策展總指導,Space In Time動態雕塑運用電腦動畫與雕塑融合創作之新發現,打破了舊式的雕塑創作思維「發現在電腦的空間裏可具象地擴大想像空間,存在cyberspace內的無限世界,一剎那可把基本形狀變化出多樣的變體異象,呈現無限創造的可能性與新思維和足以感動他人靈魂的造物者」。

王建雄著力於動畫創作,在2001年以第一優先特殊人才身份拿到了美國永久居留權,並參予了大大小小的知名電影特效製作近20餘部,知名的電影有黃金鑼盤,Superman Returns、加菲貓、納尼亞傳奇、夜魔俠、貓狗大戰、哈利波特等等。本次展覽「Space In Time」動態型的雕塑,用空間的定格方式串流的時間,時差錯位呈現運動中重疊的人體造型,捕捉了一剎那未曾岀現過的印象,這種形式創意表現將時間起承轉合前呼後應與連結,作出新的肢體結構一氣呵成不同的視覺藝術饗宴。

創作者王建雄與藝術作品。   圖: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曾任奧斯卡最佳電腦特效的美國知名公司技術總監王建雄,在台灣展出他的一系列動態雕塑展。   圖:桃園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