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不必遠行,台北市內湖樂活公園一帶有近300棵櫻花樹,目前由寒櫻盛開打頭陣,預計綻放至4月,北市今年也首度光雕櫻花,即便今夜寒流來襲,仍吸引許多民眾到訪。

2月是櫻花的季節,不少遊客為一睹櫻花嬌態,不惜舟車勞頓前往武陵農場、阿里山等高山。不過,台北市內湖區東湖內溝溪旁的樂活公園,近年因社區團體栽種有成,公園內逾300棵不同種櫻花樹綻放,成為新興賞櫻勝地。

淡紅嬌嫩寒櫻花苞蘊藏3至4朵花,從初開時的淡淡粉白,逐漸轉為粉紅、深紅,加上樂活公園位在內溝溪沿岸,從對岸堤防一眼望去,一株株粉色櫻花樹佇立河岸,宛如日本賞櫻勝地「新宿御苑」。

北市今年以「2018樂活夜櫻季」為主題,首度以LED光雕櫻花,今晚舉辦點燈儀式,雖然寒流來襲、雨彈不停,但許多民眾仍不畏低溫到場共襄盛舉,相當熱鬧,北市吉祥物「熊讚」也到場賞櫻,與民眾合影。

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樂活公園一帶約有75棵寒櫻、80棵八重櫻、40棵吉野櫻、110棵昭和櫻,目前由寒櫻打頭陣,不同品種的櫻花預計接力綻放至4月。她也呼籲遊客「遠觀而勿褻玩」,切勿有摘花、攀折樹枝的動作。

「2018樂活夜櫻季」3日晚間在台北市內湖樂活公園舉辦點燈儀式,台北市吉祥物「熊讚Bravo」也到場賞櫻,與民眾開心互動合影。   圖/中央社

公園處表示,今年的樂活夜櫻季以「光櫻燦爛」為題,希望能藉由象徵幸福的櫻花。   圖:內湖夜櫻季FB粉絲專頁提供

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強調,為宣傳夜櫻季活動提升人氣,除了開幕式外,還舉辦多項精彩假日活動。   圖:內湖夜櫻季FB粉絲專頁提供

公園處在內湖樂活櫻花季期間於內湖樂活公園櫻花步道規畫燈光照明,營造夜櫻浪漫氛圍。   圖:內湖夜櫻季FB粉絲專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