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警方指出,已逮捕一名年輕男子,他涉嫌從車輛中向多名外國籍黑人開槍。這起槍擊事件今天發生於義大利中部城市,似乎是受種族意識驅使,至少6人受傷,1人有生命危險。

義大利媒體報導,嫌犯槍擊路人後下車,行了一個納粹禮(fascist salute)。

路透社報導,警方公布的嫌犯照片顯示,嫌犯身上垂掛著義大利國旗。武裝警察將國旗從他身上取走。

事件發生在人口4萬3000人的義大利中部城市馬切拉塔(Macerata),至少6人遭槍擊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傷者中有1名女性。

開槍男子從行駛車輛車窗向外射擊。美聯社報導,1名傷者有生命危險。

法新社引述警方表示:「傷者是外國國籍。」

幾天前,一名18歲義大利女子被肢解的屍體在馬切拉塔市附近被發現,藏在兩只行李箱中。一名涉案的29歲奈及利亞移民被捕。

馬切拉塔市市長卡朗基尼(Romano Carancini)證實,所有傷者都是黑人。他坦承:「兩起事件的鄰近性讓人懷疑(事件)有關聯。」

警方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馬切拉塔市發生槍擊。數人受傷。警方展開行動。遠離道路和空曠區域。」

美聯社與義大利國家電視(Rai)報導,嫌犯是來自馬切拉塔市的義大利籍白人男子,現年28歲,無犯罪紀錄。

這起事件看來勢必衝擊3月4日即將舉行的義大利全國大選。民調領先的中間偏右政黨聯盟極力鼓吹強烈的反移民計畫。

右翼政治人物利用少女瑪斯朵佩羅(Pamela Mastropietro)遭殺害的可怕案件,在下個月大選前的競選活動中,宣傳他們反移民的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