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愈演愈烈,爭取黨內提名的農委會前副主委翁章梁今(4)日獨自赴民視發表政見,日前他認為國民黨介入張明達陣營,多個公開場合不隱諱地替張站台,對此,翁章梁下午首度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質問「吳敦義是否下令介入?作為國民黨的選舉策略?」他表示,自己定會守護嘉義縣的民主,不會讓黑金復辟。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檯面上是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農委會前副主委翁章梁競爭,實際上仍然是嘉義縣長張花冠與民進黨立委、前嘉義縣長陳明文的對決。日前翁章梁批評國民黨介入初選,再多個公開場合,力挺張明達,還在黨中央協調會上,要求張明達簽署「不投靠國民黨,不違紀參選承諾書」以表示決心,遭張明達反嗆,再搞小動作,呼籲翁不要對他抹藍、抹黑。

下午參加政見發表會時,翁章梁首次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質問,他指出,雖然過去國民黨動員地方派系,有組織、系統性地公開介入選舉不在少數,但此次介入民進黨內初選,「要問吳敦義,是否已經下令介入?更把介入民進黨當成國民黨的選舉策略?」

翁章梁批評,若真是如此,已經嚴重違反政黨民主政治,更是破壞台灣的民主制度,強調他會守護嘉義的民主,不會讓國民黨利用民進黨初選,而讓黑金復辟、讓嘉義走回頭路。

詢及此場選戰演變成「花文代理人之爭」,翁章梁坦言,一開始因為兩位候選人還不具很高的全縣姓知名度,但經過一段時間提出訴求後,選民也慢慢認識他們,逐漸回到兩位候選人的形象與價值主軸。他嚴正地說,愈接近選舉,代理人之爭就變成選舉的花序與話題,但不會變成主導嘉義縣選戰的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