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寒流除了低溫之外,也帶來足以讓高山降雪的水氣,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3)晚上到明天(4)清晨,北部地區1千公尺以上都有機會降雪,包括七星山、大屯山、拉拉山、太平山都有機會,如果想要更有把握,2千公尺以上高山白頭機率更大!追雪族可在出發前參考中央氣象局網站預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晨,只要水氣條件足夠,1千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機會降雪,依照中央氣象局20時預報資料顯示,今晚至明晨有機會降雪(標示雪花符號)的景點包括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憩區、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玉山塔塔加遊客中心、拉拉山國家風景區、梨山遊客中心、明池森林遊樂區、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共14處,其中觀霧降雪預告僅在明日凌晨0時至3時,時間短暫,請有計畫上山的朋友多留意降雪預報時間。

除了留意天氣預報之外,用路人也要注意道路資訊!公路總局公告,今晚開始,台7甲線思源埡口至南山路段(45.7K~37K)、台7甲線53K~45K思源路段、台7線47k(下巴陵)至60k 776(西村)以及台14甲線翠峰(18K)至大禹嶺(41K)路段,以上這四條路段將在今晚開始進行道路封閉管制。

最後提醒想上山追雪的朋友,雖然今天合歡山、太平山、拉拉山等高山都已出現降雪,高山路面因此伴隨著結冰的風險!雪季期間山區道路路況難以掌握,低溫特報期間行駛高山地區公路,應注意路面結冰或積水,非必要儘量避免進入山區公路,並請隨時注意路況,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事先作好行程規劃與應變措施,並注意收聽警廣路況訊息。

追雪族可要多注意氣象局預報的「小雪花」,上山前也要做好相關準備,才不會敗興而歸。   圖:《合歡山賞雪機動團》FB Lin Cheng Ye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