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天出席「嘉南藥理大學分析檢測人才培育暨區域技術聯盟基地落成啟用典禮暨揭牌儀式」時表示,盼該基地與政府及各界合作,順利達成讓國人安居樂業的目標。

賴清德表示,政府的目標是讓國人安居樂業,「安居」是指「三安」,包刮「食安」、「藥安」、及毒品防制「無毒心安」,「樂業」指得則是發展經濟、壯大台灣為主要訴求。他指出,去年的經濟成長率達2.84%,相較過去幾年已明顯進步;去年的失業率也下降到3.76%,為多年來新低。

賴清德在今天的啟用典禮上也表示,針對年輕朋友可能面臨學用落差的問題,教育部提出計畫,將全台8所科技大學設為人才培育的基地,從不同產業面向栽培人才,學校並採用「類產業」的設備,希望學生畢業後順利進入職場。

賴清德指出,台南以美食聞名,且食品、農產品及製藥產業均有相關需求,希望台南市政府與嘉南藥理大學在此基地合作,除了人才培育,也肩負食品或藥品安全檢驗的需求,並請衛福部採取「去中心化」,若可由地方執行,則不需送至食藥署的食安中心檢驗,以提升效率。

另外,賴清德在稍早出席「台南市南鐵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竣工典禮」時表示,身為地方首長,除落實中央在台南的重大建設外,也有責任照顧受影響的居民。

賴清德表示,政府的目標是讓國人安居樂業,「安居」是指「三安」,包刮「食安」、「藥安」、及毒品防制「無毒心安」,「樂業」指得則是發展經濟、壯大台灣為主要訴求。他指出,去年的經濟成長率達2.84%,相較過去幾年已明顯進步;去年的失業率也下降到3.76%,為多年來新低。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