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下雪了!寒流持續發威,今(3)晨玉山、合歡山、太平山等高山都已出現降雪,下午16時許,桃園市拉拉山也出現降雪情形,一開始只是冰霰,後來逐漸轉為白雪,不過並沒有明顯積雪,僅為碎冰落在地面上。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提醒,目前除車輛有裝雪鏈可上停車場停車。而公路總局也公告,今日夜間19時至4日早上7時,台7線47k(下巴陵)至60k 776(西村)將進行預警性封路作業,請用路人特別留意。

晚間18時許,拉拉山氣溫僅0度,體感溫度-2度,但不不少人還是把握機會衝上山賞雪。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目前已經公告,禁止一般車輛進入拉拉山神木區停車場,唯有加裝雪鏈的車輛可以進入,無加掛雪鍊的遊客需步行前往巨木區。

另外,公路總局公告,因台7線高山路段(下巴陵至明池),氣溫已持續下探,預估至明天(4)凌晨氣溫將降至攝氏零度,該路段路面可能出現結冰積雪情形,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預定於今日夜間19時至4日早上7時進行預警性封路作業。預定封閉路段為台7線47k(下巴陵)至60k 776(西村),隔日早上7時將先辦理朝巡及路面清理作業,確認路面安全無虞並視天候狀況,再決定開放通行或協同警方現場管制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

 

桃園市拉拉山也出現降雪情形,不過並沒有明顯積雪,僅為碎冰落在地面上。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拉拉山午後下雪,未加雪鏈車輛禁上神木區。   圖:桃園市政府大溪警分局提供

桃園拉拉山下雪,上山賞雪的遊客開心以傘接雪。   圖:桃園市政府大溪警分局提供